校長的話

各位同學仔:

 

新的學年又開始了! 同學仔在新學年有甚麼期望呢?

 

有些同學仔可能希望可以盡快全日上課,上課時又可以更加有趣,與同學又可以開心交流,這些都是學校的期望呢! 在新學年,學校工作方向沒有改變,除了豐富以同學仔為學習中心的教學及活動,混合模式的學習亦會是我們於新學年的學習特色。

 

同學仔,學校好高興舊常識室將重新裝置成為 Maker Space,我們已增設了更多不同款式的積木,老師都更新了電腦科編程課程,希望為大家建設更理想的學習環境及設備。而且,我們渴望經歷更靈活的圖書課及相關閱讀活動。期待學校的新設施及課程,讓同學仔的學習更趨多元。

 

王校長對同學仔的學習不限於知識及技能,你們有聽過半杯水的道理嗎? 我們看事情,可以很負面 「哎呀! 只剩半杯水,快喝光了!」,但也可以是正面及感恩的 「不要緊! 我還有半杯水。」 我相信,未來我們要抱著更積極、正面的態度面對困難。對王校長來說,面對只有半杯水的情況,我會很感恩的說:「感謝!我還有一隻杯可以用來盛水,否則連半杯水也沒有。」 新學年,王校長對同學仔有個很大的期望,大家可嘗試看看事情的可能性或散發光芒的一面,在日常生活中多點感恩及向不同的人說「謝謝」、「麻煩你了」、「感謝你幫了我」等等。當我們懂得感恩又願意表達感謝之情,都是能抗拒逆境,亦是在逆境中找到天主的好方法。

 

應常歡樂,不斷祈禱,事事感謝(得前5:16-18 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