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園

蝴蝶園植物詳情介紹

金銀花Lonicera japonica
  • 植物類型: 幼蟲食料植物, 蜜源植物

      藤本植物,適合作為籬笆及遮陽棚綠化。花朵聚生在枝條末端,初開時白色,後轉為黃色。由於有清熱解毒的功效,所以被用來製作五花茶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 相思帶蛺蝶,丫紋俳蛺蝶,殘鍔線蛺蝶,鳳蝶。

朱砂根 Ardisia crenata
  • 植物類型: 幼蟲食料植物

      常綠小灌木,花朵白色或淡紅色,果實成熟時紅色,有黑色斑點。由於在冬季結滿鮮紅的果實,而且能夠懸掛一段長時間,所以成為近年新興的年花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 古樓娜灰蝶

細葉萼距花 Cuphea hyssopifolia
  • 植物類型: 蜜源植物

      常綠小灌木,花朵紅紫色,全年開花,但不容易結果。果實形態像小型雪茄,所以又稱為細葉雪茄花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   各種灰蝶,小型眼蝶

三裂葉蟛蜞菊 Wedelia trilobata
  • 植物類型:   蜜源植物

      攀緩植物,生長迅速,適合作地面綠化。葉片通常3裂,葉頂裂片大,左右裂片小。花朵黃色,全年開花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   各種灰蝶,小型眼蝶

馬纓丹 Lantana camara
  • 植物類型:   幼蟲食料植物,蜜源植物

       常綠小灌木,莖葉及果實有小毒,枝條有小刺。花朵剛開時黃色,後轉為粉紅色,由於花朵美觀,所以被栽培出各種花色的園藝種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   長腹灰蝶,各種粉蝶,蛺蝶鳳蝶

翅莢決明 Senna alata
  • 植物類型:   幼蟲食料植物

      常綠小喬木,由於莢果邊緣有薄薄的「翅」,所以稱為翅莢決明。花朵一串串的像一支燭台,因而又名為 「七金燭台」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   遷粉蝶,梨花遷粉蝶,寬邊黃粉蝶,檗黃粉蝶

各種龍船花 Ixora spp
  • 物類型:   蜜源植物

      常綠灌木,花朵一簇簇像繡球,而且病蟲害不多,所以栽培出各種園藝種。花色有橙紅、鮮紅、粉紅及黃色等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   吸引鳳蝶,大型粉蝶

柑橘 Citrus reticulata
  • 植物類型:   幼蟲食料植物

      常綠灌木,花朵黃白色,葉呈橢圓形,果實為橙黄球形,可供食用。由於果實可以掛於枝條上一段長時間,所以被普遍用作年花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   玉斑鳳蝶,玉帶鳳蝶,藍鳳蝶,美鳳蝶

檸檬 Citrus limon
  • 植物類型:幼蟲食料植物

      常綠小喬木,枝上帶刺,花朵白色帶紫,葉呈長橢圓形,果實鮮黃色可供食用,但一般會用作沖調飲品。

  •   吸引之蝴蝶品種:   玉斑鳳蝶,玉帶鳳蝶,藍鳳蝶,美鳳蝶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