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級中文科學生寫作作品

日期: 03/01/2018

三年級

《派成績表》 (3A 李頌謙)


今天早上,老師說:「現在我會派發成績表。」所有同學都很緊張。當老師把成績表發給小文時,小文緊張地接過成績表。

小文接過成績表後,返回座位。他慢慢地翻開成績表一看,就興奮地喊叫:「我竟然是全班第一名!」

忽然,小文聽到一陣哭聲。他看見鄰座的同學在哭。小文心想:一定是他的成績不理想,讓我安慰他吧。

小文就安慰他說:「不要灰心,只要你盡力溫習,就一定會有進步。」那位同學聽後,便決定以後努力溫習,爭取好成績。


《給朋友的信》 (3B 方泓量)


親愛的志明同學:

你好嗎?生活過得怎樣?自從你移民美國後,我十分想念你。我們從前一起遊玩的愉快情景,你還記得嗎?

暑假時,爸媽帶我到海洋公園遊玩。我們乘纜車,玩機動遊戲,欣賞海豚表演和認識海洋生物。那天,我們由早上一直玩到黃昏,十分開心。晚上,我們還一起到酒家吃晚飯,真難忘呢!

開學已個多月了,功課比去年艱深,我要加倍努力呀!你呢?你在美國唸書,跟香港有甚麼不同?成績怎樣?我想你應付得很好的,但你也要加油呀,千萬不可驕傲。我們一起努力吧!

時間不早了,下次再談吧!有空給我回信呀!

生活愉快!
                    同學
                     明輝
                      十月二十二日

《發成績表》 (3C 呂啟迪)


今天是發成績表的日子,大家的心情都很緊張,坐在課室內等待。


我收到成績表,發現自已考獲全級第三,全班第一,我很開心。


可是旁邊的光光卻大聲地哭出來,像開演唱會一樣大聲。我差點被震得耳聾。原來他的成績不太好,擔心被媽媽罵。


我跟他說:「不用擔心,只要專心上課和努力溫習,就可以拿高分了。」我們決定一起努力,考更好的成績。


《生病記》 (3D 鄧誠智)


大約在兩星期前的一天,放學後,我的頭很痛。回到家中,媽媽便替我量度體温,發覺體温高達四十多度,媽媽立即帶我到診所看醫生。醫生診斷後,告知媽媽我喉嚨發炎和發燒,需要定時服藥和多休息,才會快點痊癒。


回到家裏,吃過藥,休息一會兒,體温仍然不穩定,時高時低,很像非常刺激恐怖的過山車,又上又落。當我的體温比較高時,媽媽就會幫我抹身,盡量降低我的體温。當我像冰那麼冷時,媽媽就會替我加穿厚衣和長褲。到了深夜,媽媽就按時喚醒我吃藥,又煮粥給我吃。


這個情況持續了兩天,媽媽對我無微不至和悉心的照顧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,我永不會忘記媽媽對我好的那一切。第三天,我終於康復了。


從今以後,我會好好保護我的身體,不會胡亂光顧街上販賣熟食的小攤。


Top